夏洛药

花儿想,他好像一朵花。

【蒙克】恋人手册

-阿蒙X克莱恩,OOC,甜饼

-时天使的人类观察手册,补档

 

关于洗澡

洗澡对于我来说是一件非常没有必要的事,我可以偷走所有的汗液和灰尘。我不喜欢洗澡,但我喜欢和克莱恩一起洗澡。

克莱恩洗澡时会锁上浴室的门,不过对于一位擅长欺诈的天使之王来说这构不成任何问题。

轮到我洗澡时,我总是不小心地忘记准备香波、浴巾、换洗衣物,随便什么。克莱恩必须把我遗漏的东西递给我,如果祂不想看到我浑身挂着水珠、赤条条地在整栋房子里乱走的话。只要克莱恩走进浴室,后面的事情就容易多了。我把热水泼到克莱恩干净的睡衣上或是索性把祂扯进浴缸里,小丑的能力让祂能以一个完全不会摔痛的姿势落进我怀里,然后我们一起再洗一遍。

克莱恩很快发现了我拙劣的伎俩。祂穿着被水沾湿紧贴腰线的衣服,努力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说,阿蒙,你就像一个三岁的孩子,作为一个成年人,我不会纵容你的无理取闹。

从此克莱恩开始对我视若无睹,可我还是有办法。我把浴缸里热水的温度偷走,一晚上都泡在里面。谁知道天使之王完全不会因此生病,我只好再从隔壁街区偷来婴儿的感冒。我如愿以偿地发烧了,头脑昏昏沉沉,嘴巴干得开裂。克莱恩懊恼地整夜抱着我,一遍一遍用祂的脸颊和唇瓣触碰我的额头,凉丝丝的,舒服极了。

我想多体验几次这种让祂为我担忧的感觉,但没有成功,因为克莱恩后来再也没拒绝过我的要求。祂对我总是这么心软,而我总是利用祂的心软。

很多时候我们做些什么,温水涌进去,克莱恩被我按在浴缸边缘浑身颤抖,皮肤泛出好看的潮红色。

但更多时候,我什么也不做,只是让祂坐在我怀里,我从后面抱住祂,把下巴搁在祂湿漉漉的肩头。祂在人类中绝对不算高,脱了衣服更是只有小小的一团,乖乖靠在我胸前,露出可爱的发旋。我用单片眼镜去蹭祂的脸侧,不会起雾的镜片总是冰凉,克莱恩被激得一哆嗦。祂默契地回头看我,我们笑着交换一个泡沫般的吻。

我觉得洗澡时的祂更像个孩子,香喷喷的那种。

 

 

关于起床

睡觉在我看来同样是一种对时间的浪费,不过和克莱恩一起做任何事都不算浪费时间。

非常有意思的是,克莱恩可以在梦境中保持绝对的理智,但是在早晨半睡半醒时总是迷迷糊糊。祂整个人被睡眠泡得软绵绵,一切行为和反应都是下意识的。

我唤醒祂的时候,祂会尽可能往我怀里钻,装出一副听不见的样子。如果我说,克莱恩,你是我的。祂就会用刚起床时特有的嗓音应付我说,嗯,我是你的。那种声音非常特别,像白瓷锅里还未融化完全的砂糖,粘稠甜腻,还有些微的颗粒感。

有时候我抱着恶作剧的心理,把祂整个人从床上拖着半坐起来。祂立刻皱起眉头,转过脸去躲避窗帘缝隙里漏过的阳光,然后再一点一点慢慢滑回被子里。

当然,祂起床的时候并不总是这样好捉弄。我打扰祂睡眠的次数多了,祂也会有些恼火。祂会猛地扯起被子把我们俩紧紧裹在一起,连鼻子都蒙起来。被子里沐浴液的香气被体温烘烤了一夜,变得又暖又甜。祂发狠地说,再睡一会儿,不准吵我。尾音拉长了再拐个弯,几乎像是撒娇。说完后,祂还会安抚般在我脸上胡乱亲一下。

我知道等祂彻底醒来时并不会记得这些可爱的小动作,除非祂使用占卜。但我还是觉得非常非常有趣。祂毫无防备,任我抱着,我明白祂和世界上任何事物都不一样。祂不是我通过偷窃或是欺诈的手段得来的,也不是别人阿谀奉承般献给我的。祂是自己从很远的地方走来的,祂停在我面前,就像回到了家。

祂是确确实实、完完全全属于我的。

 

 

关于害羞

害羞时人类的感情,我不曾拥有,而且我一直以为克莱恩也不会拥有。毕竟举报、报销或是大声呼唤神灵名字求救这些会让普通非凡者感到难堪的事,在克莱恩看来都不算什么。祂甚至可以一本正经地赞美自己,念诵愚者的尊名并称呼其为我主。不过后来我发现自己错了,克莱恩时常害羞,只是掩饰得很好。

在我和祂的相处中,祂大多显现出的是恋人之间的羞怯。让克莱恩害羞的方法太多了,我们拥有彼此时,随意的调侃甚至只是客观的描述,都会让祂羞赧得把脸埋进我看不见的地方。

相比之下,其他时候克莱恩的害羞就没那么好分辨了。比如有一次祂在做饭,嫩豌豆炖羔羊肉,大概是祂最拿手的菜肴。我走进厨房的时候祂正在品尝汤汁,思考需不需要再加些胡椒。我凑过去亲祂,嘴唇是克莱恩的味道,羔羊肉也是克莱恩的味道,尝起来熟悉又安心。我抿抿嘴评价,味道很棒。我以为这再正常不过,但克莱恩却因此感到害羞。祂垂下眼帘不看我,右手的汤勺把锅里的嫩豌豆都搅散了架。祂似乎感觉到自己的异常太过明显,又立刻若无其事地盯着我看,只是有些躲闪地眨巴眼睛。我忍不住笑出声来。

还有一次,是冬礼日,我印象深刻。我们漫步到秩序之钟的下方,行人来来往往,我们戴着相同格纹的围巾,祂的手塞在我的口袋里。我突然想要在所有人面前吻祂,把祂吻得喘不过气。我知道这件事过于任性,但只是想想就让我觉得兴奋。于是我偷走经过的人想要离去的念头,他们不约而同地在我们身边停下,茫然四顾。然后我低头亲吻克莱恩,祂在短暂的惊诧后用余光望向围观的人群,被围巾遮住一半的耳朵因为害羞而变得通红。我确定祂害羞了,接下来他大概会推开我,或是把脸藏在我背后。但祂只是收回目光,专注地回应这个心血来潮的吻,睫毛扑簌簌地抖落零星的光。

克莱恩害羞时的表现和祂本人一样总是能够出乎我的意料,实在是非常有趣。

 

 

关于哭泣

这篇记录大概是我的手册中最短的一篇。

克莱恩不会像普通人那样因为情绪哭泣,只有在被折腾到意识不清时,祂才落下几滴也许是泪水的东西。我暂且把这种行为归为哭泣。

克莱恩哭泣的样子和平时相当不同。在哭泣前期,祂的眼角泛红,依稀有些湿意。之后,祂的泪水涌出来,充盈眼眶的每个角落,濡湿颤抖的睫毛,细细流淌到祂的脸庞和鬓角。经过一段时间的哭泣,祂会发出含含糊糊的鼻音,眼睛也开始失去焦距。祂的泪光仿佛发亮的珠子,映出棕褐色瞳孔流动着的釉质色泽。像块琥珀,里面小心翼翼地包裹着我。

我喜欢看祂因为我哭泣,这让我十分愉悦。有时我也会反思我的想法和行为是不是过于恶趣味,不过克莱恩默许了,而我也恰好无法改正。

 

 

关于爱情

我最成功、最值得记录的恶作剧发生在末日之后。

战争中诈死的我在一个傍晚出现在克莱恩面前。那时祂靠在落地窗旁的书架上,低垂着眸子,眉心落下几缕被夕阳染成棕褐的发丝。

祂转身看见我,脸上没太多表情,沉默的嘴角比过往任何一次都更加紧绷。

祂走近了,第一步有些犹豫,第二步顺畅多了,第三步却又显得急促,第四步踢到了床角。我发现祂马甲纽扣错位了,衬衫的领口也皱巴巴。嘿,祂甚至没打领结。

我挂着好整以暇的戏谑笑容,期待祂的下一个动作。

克莱恩抱紧我,最简单直接的那种,不讲究角度或者力度,几乎是撞进我怀里。祂勾住我的脖子,通常接下来会有一个缠绵的长吻,但祂只是把脸埋进我的颈窝,毫无章法又连续不断地亲吻一切祂的嘴唇能触碰到的地方。耳廓、脸侧、鬓角,鼻息、唇瓣、也许还有眼泪,湿润而滚烫,细密而急切。

我感觉心脏以一种从未有过的频率剧烈搏动着,却又觉得它早就化成柔软温热的一汪。我的心尖蜷缩起来又麻又痒,同时好像被覆盖无数尖刺的网勒出带痛的快意。

太抽象了,几乎像是幻觉,但无法形容的好。我只能这样描述。

我知道我嘴角的弧度一定扩大了不少,不过克莱恩看不到。我回抱祂,用胳膊环绕祂的腰腹。祂很瘦,比我上次抱祂时还瘦了不少,就在我怀里,散发着热气的身体尽可能贴紧我。我生出把祂碾碎或是折断的隐秘念头。我真的这么做了,但在用力收紧手臂时,我却觉得担忧和恐惧。我怕弄痛祂,我怕弄坏祂。

祂的发丝遮住我四分之一的视线,滑进我的衣领,祂的衬衫正被我的手肘卡出可怜的褶皱。我无所适从得几乎要颤抖了,我觉得焦躁,难以排解的焦躁鼓胀开来。我必须做些什么。

于是我附在祂耳边笑着默念一个十分合宜的荒谬秘密。

我爱你,亲爱的,我真的真的爱你。

希望你相信,希望你听不见。


END


补档

 

评论(61)

热度(2839)

  1.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