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洛药

花儿想,他好像一朵花。

【蒙克】阿罗德斯如是说

-阿蒙X克莱恩,OOC

-突然的脑洞,两小时激情快打

 

 

01

我叫阿罗德斯,一个普通也不普通的封印物。

 

02

大多数时候我居住在蒸汽教堂地下,小部分时候我跟随“机械之心”的成员们执行任务。在他们眼里,我是一面便携有用并且不太危险的镜子。

我可以回答任何提问,只需要你付出一个问题的报酬。

 

03

在蒸汽教会的日子还算悠闲,我偶尔会通过捉弄非凡者们找点乐子,其中一位叫做伊康瑟的执事捉弄起来尤其有趣。

我本以为生活会一直这样继续下去,直到遇见我的主人——克莱恩.莫雷蒂。

 

04

感应到克莱恩气息的瞬间,我便确定他是我唯一的、至高的主。

我无数次偷偷溜出来,寻找我的主人,解答他的问题,给他提供帮助。哪怕渎神者阿蒙潜入蒸汽教堂地下拷问我,我也没有出卖主人一丝一毫。

想到这里,我又忍不住愤慨,那可恶的小偷。

 

05

我的忠诚与能力打动了主人,在我的请求下,他从蒸汽教会带走我。虽然之后我们有过数次分离和历险,但最终我都回到了他的身边。

世界上没有什么比陪伴主人更让我感到幸福,可是阿蒙打破了这份幸福。

 

06

错误的化身开始频繁出现,甚至住进了主人漂亮别致的卧室里。

原本主人在我的镜面上写信,将我藏在宽大的袖口,睡觉时也会把我安放在枕侧。

后来阿蒙取代了我的地位,祂牵我主的手,拥抱他,亲吻他,在他身边入睡,而我孤零零地躺在一侧的柜子上。

 

07

很多夜里和一些白天,阿蒙不愿让我看见祂和我主做了些什么,更不愿让我看到主人那时的模样,于是就想尽办法遮住我的视线。

祂可真讨厌,将我倒扣在桌面上还觉得不够,又盖上祂的尖顶软帽。那顶帽子大概有什么魔法,我的灵性被彻底禁锢在里面,四周只有黑漆漆的一片。

不过我还是知道发生了什么,因为他们在餐桌、浴缸、阳台做这种事的时候,总会忘记卧室角落的我。

 

08

两位真神不会遇到太多没有答案的问题,喜欢恶作剧的神子很快找到了我的新用途。

祂在我的主人面前一遍遍问我,谁是愚者克莱恩.莫雷蒂最重要、最特别的人?

我只能一遍遍僵硬地重复同一个答案,欺诈之神阿蒙。

我不敢看主人的脸色,但能想象到他的样子,一定气恼又无可奈何。

 

09

在一些不太愉快的场合,他们也会用到我。

比如有一次,主人气势汹汹地问我,阿蒙在神弃之地直接和间接杀死了多少我的灵之虫?

我在镜面上呈现清晰的字母:176条。

我按照过去的习惯问他,主人,我有没有数错?

他明明自己也记不清楚,还是肯定地说,没错,就是有这么多。

接着阿蒙问,克莱恩和帕列斯合作猎杀了我在贝克兰德的多少分身?

我用模糊的银白单词回答祂,48个。

我在祂戏谑的目光下提问,我的答案对吗?

阿蒙得逞般看向我的主人,非常正确。

 

10

这样的情况总是发生,自从阿蒙搬进我主的房子里,我让主人不快的次数就多了许多。

克莱恩是我唯一忠诚的主人,但为了一些小问题得罪欺诈之神并不值得。

阿蒙实在太过狡猾,我在心里下定决心,早晚找出祂的阴谋,让主人从此远离祂。

 

11

然后我果然做到了。

那天主人还在睡着,阿蒙轻轻捧起我走到阳台。香樟树环住窗口,是纯净油亮的碧绿色,祂在清晨的枝叶和光里问我,克莱恩喜欢什么样的花?

我以鲜艳的颜色回答,玫瑰花。

我可没有说假话,对于不了解花卉的人来说,浓艳热烈、象征爱情的花自然最受青睐。

轮到我提问时,我颤抖着鼓起勇气问,你会在末日来临前夺走主人的唯一性和非凡特性吗?

阿蒙似乎为这个问题感到诧异,祂眨了眨眼勾起嘴角说,不会。

惩罚的闪电在天空中出现了一瞬,接着全部消失在错误的单片眼镜里。

 

12

欺诈成性的神明当然不会说实话,我早知道祂对主人心怀不轨,接下来只缺一个避开祂告诉主人的机会。

 

13

我没想到的是,这个机会来得那么快。

一周后的夜里,主人独自抱着我坐在沙发上。房间没有开灯,夜色挂在他的眼睛里,星星点点的亮。他小声问我,阿蒙曾经给其他人送过玫瑰花吗?

没有,从来没有,我这样回答,句子像一缕浮在镜面上的烟。

看到我的答案,主人就无声笑起来。

我缓缓抹掉镜面上的旧痕迹,提出显而易见的问题,我的主人,请问您满意我的回答吗?

他把我抱得更近了,我几乎能听到他的心跳声,他说,当然,当然。

 

14

机会从我手里溜走了,我没有告诉主人阿蒙隐藏的恶意。

我为那时的决定感到困惑,但我知道,至少在那个瞬间,我不能告诉他,我不能那样做。

 

15

末日越来越接近,他们逐渐各自奔忙,住在一栋屋子里的时间越来越少,更别提用一面镜子斗嘴和寻找乐趣。

主人还是时刻把我带在身边。在一次记不清的提问之后,我用我的方式提醒他,我唯一的、尊贵的主人,您知道欺诈之神阿蒙打算偷走您的权柄吗?

他沉默着低下头看了我许久,最后还是笑着回答,我不知道。

雷电盘旋在他的头顶,给发丝勾出柔软而刺目的边。

 

16

我的主人学坏了,也会像那位偷盗者一样说谎,还如此拙劣。

不过没关系,至少他察觉了阿蒙的欺诈并对此有所准备,不会因为对方的阴谋而陨落。这让我面对末日也感到些许安心。

 

17

伤害总是比末日更早到来,阿蒙夺取源堡的计划被我的主人挫败。他成功获得学徒和偷盗者的权柄,彻底掌握源堡,成为序列之上新的旧日。

他拥有了自己的教会,信徒传播他的事迹,为他建起高高的教堂。每天教堂的大钟准时敲响,人们在钟声中齐声颂扬我主的美德与伟力。

 

18

很长一段日子里,我没有见过错误先生,也没有听任何人说起祂。

我没有回到教堂的地下,而是静静躺在我主的神座旁,注视他偶尔贴在我身上的掌纹,扮演一面再普通不过的镜子。

 

19

在我几乎要忘记自己原本的能力时,主人允许教宗奥黛丽小姐在一次行动中使用我。

教宗大人顺利完成了任务。交还我之前,她提出一个让我意外的问题。

尊敬的阿罗德斯,我的问题是,愚者先生和渎神者阿蒙究竟是什么关系?

她说话时翠绿的眼睛一眨不眨地望向我,让我想起阿蒙向我提问那天,阳光下涂了蜡般的香樟树叶。她不该问出这样大胆、僭越、亵渎的问题,但我还是想回答,我知道主人也会同意我的做法。

恋人。

我用碎金的质感呈现这个单词,仿佛捧出一个危险而珍贵的秘密。

 

20

又到我提问的时候了,我向来不会为难主人眷顾的存在,更何况是如此美丽聪慧的小姐。

我问,你相信我的回答吗?

教宗大人总是平和端庄的面容显露出悲伤,她在镜面的倒影里郑重点头。

 

21

那一刻,我突然明白,我是多么期待被问起这个问题。

如果你向我询问阿蒙和克莱恩,我会给你说不尽的答案,然后问,你相信吗?

我会告诉你,他们在上千个夜晚相拥而眠,并在早上亲吻恋人的睡眼。

我会告诉你,他们房子前的花园里长满山桃、铃兰和福寿花。

我会告诉你,欺诈之神试图杀死愚者前曾有片刻犹豫,那么短暂,不够一个吻或是一个答案。

我会告诉你,诡秘之主为那片刻犹豫流下他最后一滴眼泪,又把它变作反击的最好机会。

我要告诉你,我要告诉你。

我告诉你们,他们之间所有的背叛与谎言,真心与誓约,告诉你们,他们提出的全部问题,和隐瞒的一切答案。

问我啊,问我吧。

 

22

再没有人问起过他们了。


23

末日前夕,主人轻轻摩挲我的边缘,他看着我,如同看向老友。

他问我,如果末日之后,我抽离出偷盗者途径的唯一性,祂会回来吗?

我如实回答他,抱歉,尊贵的主人,我不知道。

他似乎料到了答案,安静地等待我接下来的提问。

这也许是我向主人提出的最后的问题,我必须好好思考。

他在漫长的岁月里从未问过我欺诈之神是否爱他,我自然也不打算问他是否爱着对方。

最终我用灰白雾气在镜面刻上印痕,呼唤主人多年未被提及的名,克莱恩,你感觉孤独吗?

他笑了,第一次不回答我的问题。成片放大的闪电破空而来,他任由它们降临肩头,像是在享受一场无法沾湿衣袍的细雨。

 

24

我的主早已成为一位真正的、遥远的神明,神明无法看透,也不谈孤独。

但是主人,我向您保证,您真诚而谦卑的仆人阿罗德斯从不说谎。“不知道”并不代表“不会”,那个讨厌的偷盗者也许会回来,再一次把我从您身边赶走。

在此之前,我将陪您一起等待。

 

END

 

写在后面:

涉及的花语(虽然估计大家都知道)

山桃:爱情的俘虏, 铃兰:幸福归来, 福寿花:多福长寿、一生安宁。 

这几天卡文卡得太难受了,写点轻松的东西改善一下心情。好久不发刀了,不知道发刀技巧有没有生疏。写刀真爽啊!!!

 

评论(234)

热度(13728)

  1. 共9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